陳菊宣誓就任!正式成為第六屆監察院長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今(3)日在總統府宣誓上任,正式成為第6屆監察院長。儀式中,陳菊不知是否有些緊張,差點提早舉起手來宣誓。不過最後儀式在陳菊帶領26位監委宣讀誓詞下,順利完成。

更多新聞: 陳菊任用5機要惹議 監院:一切依法有據

總統府禮堂內,監察院長宣誓典禮準備開始,陳菊和到場見證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寒暄許久,接著也和副總統賴清德聊了幾句。

陳菊一如往常,穩重的黑灰色穿著,搭配亮色系絲巾。儀式開始,和26位新任監察委員就定位後,總統蔡英文走進會場,擔任監誓人角色。

不知是否有點緊張,陳菊在唱名到自己時,一度想舉起手來,準備宣誓,發覺情況不對,連忙再放下來,直到司儀唱名完26位監委,由陳菊帶領宣讀誓詞。

宣誓人向監誓人鞠躬後,儀式完成,蔡總統特別到陳菊身旁,握手道恭喜。儘管人事案同意過程,數週來幾經波折,陳菊正式走馬上任,成為我國第6屆監察院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實掌監察院是人生「最後公職」 陳菊:回到人權工作是生命最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