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正式接任監察院長、人權委員會主委  陳菊:好像回到從政初衷

監察院8月1日上午舉行新任院長交接典禮,在副總統賴清德見證下,陳菊和張博雅完成交接。同時新設立的人權委員會也在同一天揭牌,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陳菊走馬上任,正式成為監察院長和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感謝蔡總統信任,也感謝社會大眾支持,對於不同聲音,她虛心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察院長今交接 陳菊正式上任:誠惶誠恐責任重大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神采奕奕走進監察院,準備參加第6屆監察院長交接典禮。

在副總統賴清德見證下,張博雅和陳菊完成院長交接,賴清德也不忘給陳菊溫暖擁抱,替她加油打氣。賴清德說,「我要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張前院長,以及第5屆委員的貢獻,我們大家所熟悉的菊姐,在當年那個高壓威權的年代,菊姐很年輕就投入爭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工作。」

副總統 賴清德

除了賴清德,卸任的院長張博雅也對陳菊讚賞有佳,不過在致詞時卻不小心凸槌了,將賴副總統講成陳副總統,讓嚴肅的典禮頓時充滿歡笑聲。

監察院長 陳菊

陳菊則說,「謝謝蔡英文總統的信任支持,然後蔡英文總統能夠提名我們在場第6屆監察委員等等,還有立法院的同意,還有社會大眾很多的支持,當然台灣是民主多元社會,也有一些不同的聲音跟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走了50年以後能夠來擔任院長跟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主委,尤其國家委員會的主委,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回到我從政的初衷。」

除了監察院長,陳菊的另一個身分是人權委員會主委,在院長交接典禮這天,人權委員會同步揭牌,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

交接典禮和揭牌儀式完成,象徵陳菊正式掌舵監察院,能不能真的在她任內廢掉監察院,成為末任院長?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楊凱安、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菊上任監察院長 賴清德監交:再次扛起國家責任必不辜負人民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