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境外移入暴增 陳時中:「這些場所」一定要戴口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求民眾在「密閉場合」一定要戴上口罩。(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連日來境外移入暴增,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要求民眾在「密閉場合」一定要戴上口罩。他也說,若有8成以上民眾遵守「戴口罩」是相對安全,社區傳播也起不來,不過若是只有7成民眾「戴口罩」就要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籲備足3個月口罩 莊人祥:實名制到年底每個人都買得到

國內今日新增7例確診病例,6例境外移入、1例感染源待釐清,創下6月7日解封以來單日新高。陳時中受訪時坦言,最近境外移入比較多,是不是因為「鬆懈不戴口罩」,的確有這樣可能性。

陳時中表示,最近大家幾乎都不戴口罩,也檢討以前講法太「泛泛」,所以才舉例出高危險場所。他說,有時氣氛上無法感受到危險,所以指揮中心提出電梯、補習班、電影院及電梯等場所就一定要戴上口罩。

他也解釋,戴口罩遵從度是否比較高,陳時中認為,8成以上遵從度是相對安全,社區傳播也起不來,不過若是只有7成就要注意,他也提醒民眾在特定場合一定要戴上口罩。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這些場合一定要戴口罩。(圖/疾管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今新增1境外移入確診 指揮中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