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籲備足3個月口罩 莊人祥:實名制到年底每個人都買得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台廠商產能每日2000萬片,且到年底前政府都會每日徵用800萬片口罩,確保民眾都能買到口罩。(民視新聞網/快新聞)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警告,進入秋冬後疫情恐將跟著流感舉土重來,因此民眾應備妥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台廠商產能每日2000萬片,且到年底前政府每日都會徵用800萬片口罩,確保民眾都能買到口罩。

更多新聞: 不乖乖戴口罩!南投紫南宮擠爆「半數」不戴口罩 民眾:很擔心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表示,時序進入秋冬之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很可能跟著流感一起在台灣出現,早期若無法判斷此二疾病差別,就會造成疫情再起。基於如上理由,陳建仁建議,民眾家中還是要備妥所需口罩,至少在秋冬時節不讓家中孩子受流感影響。

針對陳建仁說法,莊人祥今日回應,口罩徵用制度將會延續到12月底,每天徵用800萬片口罩提供民眾透過實名制購買,除了確保每位民眾都可以買到口罩外,也控制口罩價格一片不超過5塊錢。

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台廠商產能每天可以達到2000萬片,扣除掉遭徵用的,還有1千多萬片能夠自由買賣,民眾也可以透過這一管道購買。

(民視新聞往/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利時確診工程師「彰中北宜」足跡曝光 在台87天不愛戴口罩、去過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