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利時確診工程師「彰中北宜」足跡曝光 在台87天不愛戴口罩、去過健身房
比利時男在台確診個案足跡曝光。(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1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469,為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根據疫調資料,這名個案往返彰化、台中、台北、宜蘭等地,並到餐廳、健身館、酒吧、住宿旅館,也曾搭高鐵、計程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籲備足3個月口罩 莊人祥:實名制到年底每個人都買得到

根據彰化縣衛生局資料,這名個案5月3日到17日在台北某旅館居家檢疫,5月21日到6月18日在彰化,接著6月19日到6月29日在台北,6月30日到7月31日在彰化,且這段期間有出沒台北酒吧,並往返台北、宜蘭、台中,活動範圍還有住宿旅館、辦公室、健身館等場所,已通知相關單位來調查。

衛生局並指出,這名確診個案無戴口罩習慣,停留彰化期間活動範圍包含職場、旅館、餐廳、健身館、酒吧等,合計共24場所、371名接觸者(不含外縣市),其中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116人、感染風險評估中206人;而其主要交通工具為計程車、高鐵、轎車。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此個案在彰化停留約一兩月以上,推估發病跟被傳染時間最可能是六月底到七月初,也就是6月25日到7月8日間,發病則是在7月9日到7月31日,「現在疫情調查最重要兩重點,就是釐清可能會在哪邊傳染、接觸者有哪些」,目前已匡列371位,昨天開始陸續採檢,預計這一兩天採檢完畢;另外經查,個案屬於早出晚歸,也會請旅館員工受檢。

他指出,由於個案是外籍,比較高度懷疑是境外帶病毒,可能是跟同公司的外籍人士常有互動,「有跟該公司說,請來過的外籍人士且與此個案有相關接觸的,一律通知要採檢」。葉彥伯強調,雖然感染地點目前看來就是台灣,但「對象」是誰,有可能是國外。

比利時男在台確診個案足跡曝光。(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曾去該公司疫情調查。(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工程師住過!旅館遭爆未停業也沒大消毒 彰化衛生局:都在掌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