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利時工程師3月就曾失去嗅味覺 陳時中:境外移入可能性比較高
陳時中今日表示,比利時確診男可能是境外移入。(圖/民視新聞)

台灣昨天新增1例感染源不明的武漢肺炎病例,為在台灣工作的比利時籍男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赴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時提到,昨日認為這例有可能是本土感染,不過最新疫調「境外移入可能性比較高」,最後還是要看調查結果讓專家做正確的判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告結案! 返泰確診移工女友與253位接觸者均呈陰性

台灣昨日新增1例感染源待釐清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一名中部工作的比利時工程師,他5月初從比利時來台工作,7月29日回母國時被驗出弱陽性。下午記者會時,陳時中認為有可能是本土案例,不過晚間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該名男子3月在比利時就曾嗅味覺喪失,很可能當時就已感染武漢肺炎。

今日陳時中到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針對這起案例說明,目前疫情高高低低,一直都在變化中,提醒國人要記得戴口罩,這是最重要的一道社區防線。

陳時中說明,比利時工程師感染案是否為本土感染,還要經過專家判定,目前還在蒐集相關資料中,不過昨日相關疫調顯示,他也有可能是境外移入。陳時中提到,昨日記者會時還認為可能是本土案例,現在境外移入的可能性比較高,最後還是要看調查結果和檢驗結果,讓專家做正確的判斷。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社區感染擴大,陳時中說:「不會,社區感染一直都沒有擴大」。他指出,先前有幾個可疑的、大家會擔心的案例,從周邊的人來看,不管PCR的檢驗或抗體都沒有,所以在社區擴展的可能性是非常小。但他也說,不要因為機會非常小,大家就保護好自己,民眾還是要力行防疫新生活。

至於是否公布比利時病例的詳細足跡,陳時中表示不會公布地點。陳時中重申,先前就講過,能夠掌握住相關接觸者的,不會公布足跡,除非發覺哪些地方完全沒有辦法掌握,才會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今新增1境外移入確診 指揮中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