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籍工程師染疫 莊人祥:可能3月在比利時就確診!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在3月第2週於比利時檢疫時喪失嗅味覺且無其他症狀。(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有關案469比利時個案,中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在3月第2週於比利時檢疫時喪失嗅味覺且無其他症狀,雖就醫兩次,但嗅味覺喪失仍未列為COVID-19的可能症狀,因此未被診斷出來。他強調,此例雖極可能在3月即罹患武漢肺炎,目前仍會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並交專家委員會釐清其感染源。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比利時疫情升溫 布魯塞爾不排除宵禁

案469比利時籍20多歲男性在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但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個案迄今皆無症狀,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掌握接觸者89人將進行採檢(已採17人),感染源待釐清。

莊人祥強調,目前匡列89位接觸者中都將進行採檢,其中49位匡列為居家檢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利時工程師3月就曾失去嗅味覺 陳時中:境外移入可能性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