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女菲律賓來台探親確診 侯友宜籲入境者「全面普篩 」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日新增一名從菲律賓返台的確診個案,這讓各界擔心入境者沒檢驗,如果無症狀又全台趴趴走,恐怕會造成台灣群聚或是社區感染,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對指揮中心呼籲,要對入境人士做全面普篩!

更多新聞: 菲律賓單日6352人確診 馬尼拉再封城2周

台灣又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案475,一名20多歲菲律賓籍女性,7月31日來台探親,入境時沒症狀,在機場採檢後,家人開車送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8月1日輕微發燒,2日確診,立刻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機上前後兩排接觸者正在匡列中,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指揮中心有沒有考慮做邊境普篩?莊人祥強調,目前政策還是只維持對菲律賓入境人士做普篩,不過8月第1天就一口氣新增7例,創6月7日解封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最高,比利時工程師染疫是本土還是境外移入還沒答案,卻已經讓民眾人心惶惶。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呼籲主揮中心,檢驗量能足夠情況下,要對入境者全面普篩,侯友宜表示:「像這個比利時個案,萬一在國外就已經確診了當時一進來,我們就把他抓出來,所以我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如果在量能足的時候,是不是要再慎重考慮一下真的全面普篩。」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則回應:「我們應該好好思索一下,所謂的境外擴大檢測,不是只有菲律賓,而是對所有可能境外的人進來做檢測,來防止這種無症狀個案,在台灣一直變成是一個潛在的威脅。」台大公衛之前針對彰化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要釐清「台灣社區感染範圍、程度」,陳秀熙說結果最快8月中才會出爐,繼先前染疫的日本女留學生、桃園返泰移工,現在又有比利時技師確診,個案感染源不明,從地方首長到學界齊聲呼籲指揮中心,重新考慮對邊境做全面普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單日通報確診創新高 馬尼拉8/4起加強封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