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單日6352人確診 馬尼拉再封城2周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今日再通報6352人確診,也是過去六天以來、五度破紀錄,目前全國確診已經突破11萬2千例、有2115人病故,是東南亞第二嚴重,僅次於印尼。菲國首都馬尼拉從今天起再度封城兩週,禁止非必要商家營業,大眾運輸也通通停擺。

更多新聞: 菲律賓武肺確診破8.2萬 大批失業工人棒球場集中檢疫

街頭重新出現檢查哨,警察仔細攔查、一個都不放過。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首都馬尼拉和鄰近四省,再度實施為期兩周的所謂「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大眾運輸停擺,私人車輛要有迫切理由才能上路。

計程車行員工表示,「我們現在大受影響,因為全部54輛計程車都不准營業,連帶家庭也受累因為家計全靠跑車收入。」

各地紛紛延長宵禁,並且限制每戶每天只能有一人外出採買必需品。非必要商家被迫關門,銀行、食品加工等特許營業的業者,必須派車統一接送員工上下班。理髮廳和美容院才剛剛重新開張,現在又被迫關店,餐廳則只允許外帶和外送。

因疫情倒閉店家表示,「很艱難因為店租的債務愈積愈多,4個月了債務已逼近6萬披索(約7.7萬台幣)。」

菲律賓為了救經濟,從6月起放寬防疫限制,疫情卻直線飆升,病例數至今已經翻了六倍,醫院就要吃不消。日前全國有多達80個醫療相關組織、代表100多萬名醫護提出訴求,呼籲總統杜特蒂重新封城,衛生部長也提出建言。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08.02)提出,「總統先生請容我尊敬地再度強烈建議,對馬尼拉都會區(和鄰近省分),發布『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08.02)表示,「我完全理解為什麼你們的醫護人員,會要求這樣一段冷靜時間。」

杜特蒂終於在2日晚間拍板封城,不過總統府4日警告,新措施恐怕不能長久,因為經濟再也禁不起封鎖。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多歲女菲律賓來台探親確診 侯友宜籲入境者「全面普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