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不滿蘇震清勸不聽?牽連蘇嘉全請辭 府院黨將對蘇震清開鍘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為涉嫌收賄,遭法院聲押禁見。由於蘇震清接二連三捲入弊案,傳出府院黨對蘇震清屢勸不聽感到不滿,不只不讓蘇震清宣誓就職中常委,這一次蘇震清捲入關說疑雲,高層甚至準備黨紀開鍘。爭議不斷,蘇震清的叔叔,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2)日請辭獲准!

更多新聞: 獲小英一路栽培! 蘇嘉全家族爭議多 仕途戛然而止?

上個月全代會上,黨主席蔡英文才向黨內廉政委員會喊話,沒想到黨內立委蘇震清出事了。捲入sogo弊案,蘇震清被查出涉嫌收賄2000萬,是涉案立委裡面收最多金額的一位,更不用說,先前還被國民黨指控,出訪印尼涉嫌圖利。

傳出總統蔡英文,其實在719全代會前,多次力勸蘇震清打消參選中常委的念頭,沒料到蘇震清最後竟然連電話都不接、執意參選,並且勝出,逼得蔡總統下令核心幕僚,阻止蘇震清不得宣誓就職。

接二連三爆出弊案,外傳府院黨鐵了心要對他開鍘。蘇震清連環爆爭議黨內大咖不願多談,依照《民進黨廉政條例》,法律判決有罪才會除名,倒是蘇震清叔叔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先請辭,臉書上就寫著近來外界屢屢以莫須有的抹黑污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這些對他惡意的人格謀殺,他絕不接受!

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蘇嘉全宣布自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總統火速批准,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我們尊重司法,那黨要用高標準處理這些事物。」蘇震清連環爆爆不停,不只蘇嘉全中箭落馬,綠營高層這次鐵了心,避免繼續傷黨內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廉政會決議 蘇震清若被收押就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