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顆輪胎泡水中!北投大業路「水灌民宅」 居民:出動小型抽水機

哈格比颱風掃過台灣北部海面,即便沒有發布陸警還是帶來驚人雨勢,北投大業路一早就因大雨來的又來又急傳出淹水災情,水淹半個輪胎深還淹進民宅,所幸雨停後積水就逐漸退去,另外淡水同樣傳出災情,有涵洞積水達110公分深,警方也趕緊拉起封鎖線避免車輛誤闖。

更多新聞: 離譜!開車衝民宅撞壞大門 八旬老奶奶受傷 駕駛沒探視竟倒車奔向派出所

馬路成了汪洋一片,機車輪胎有一半都泡在水裡,盆栽也通通泡湯,大水還直接灌進民宅,住戶只能站在板凳上無奈等水退去,還有人的家裡玄關也進水,哈格比颱風帶來驚人雨勢讓北投大業路瞬間淹水。

總算等到雨停,但一樓車庫已經一片狼藉,民眾抓緊時間打掃,還有人自行出動小型抽水機,就是因為北投時雨量一度破60毫米累積雨量達200多毫米,大雨一度宣洩不及,所幸雨勢來的快去得也快,積水在下午後就逐漸消退。

轉到淡水竹圍,黃泥水淹過整個路面,車輛開過激起大片水花,累積到傍晚五點淡水的總雨量達159毫米,雨勢來的又快又急讓居民抱怨每逢大雨必淹。

就怕淹水災情擴大,腳才剛開完刀的淡水區長,冒雨視查抽水機運作情形,不過這還不是淹最慘的,水淹半個涵洞,車輛通過勢必滅頂,路面還能看到大水留下的痕跡,所幸一旁自動抽水機隨即啟動,才沒釀成更大災情,哈格比颱風即便沒有登陸,依舊替北台灣帶來驚人降雨。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王富民 李澤民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半顆輪胎泡水中!北投大業路「水灌民宅」 居民:出動小型抽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