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永明涉貪跌落神壇 邱顯智致歉「讓大家失望」了
時力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今天向大眾致歉,坦言「讓大家失望」了。(圖/民視新聞)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收賄弊案,一口氣聲押4名立委,特別是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現遭停職)過去打貪形象深入人心,如今跌落神壇成了眾矢之的。時力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今天向大眾致歉,坦言「讓大家失望」了。

更多新聞: 徐永明涉貪讓時代力量陷空前危機 代理主席邱顯智允諾兩週內提反貪做法

SOGO經營權之爭爆出立委集體收賄,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等人,行賄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數10萬至上千萬元不等金額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外傳徐永明「借錢給黨工發薪水」。邱顯智表示,這事情他不清楚,目前羈押庭也只有律師能閱卷。他認為,黨內秘書長傳達的訊息並「不適當」,且目前不知檢調偵查方向事實是什麼。

「我自己認為聲押這件事情非常嚴重。」邱顯智說,時力紀律委員會開會中決議,如果徐永明被裁定「羈押」,當然會進行立即停權。他強調,勿枉勿縱,希望檢調讓案情水落石出。

邱顯智說,嚴逞貪汙是「我們一致立場」,過去也曾質詢過法務部長,特別是我國貪汙法治建置如何處理,唯有健全法制才能杜絕「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他也重申,「聲押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必須跟支持者說一聲「對不起」讓大家失望,未來絕對會強化杜絕類似事情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問「鐵鍊兄弟」涉收賄為何沒聲量? 釣出一大串回應:爛到不想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