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罪你開心? 義國熱那亞斷橋重建 家屬批啟用儀式太歡樂

義大利西北部的熱那亞,兩年前曾發生高架橋坍塌事故,造成43人死亡。昨(3)日原址重建的新橋正式啟用,義國總理孔蒂、總統馬塔雷拉,和眾多地方政府高層都到場剪綵,但啟用典禮十分盛大,還派出噴射機噴彩色煙霧,也讓罹難者家屬批評,根本是在辦嘉年華會。

更多新聞: 南方澳斷橋案遭爆3年半未檢測!錨頭線孔沒對齊恐是斷裂主因

貴賓入場樂隊熱鬧演奏,義大利熱那亞3日舉行新高架橋啟用典禮,頂著天上的彩虹,揮別兩年前斷橋傷痛,也一掃武漢肺炎陰霾,一刀剪斷彩條,象徵新的聖喬治橋正式完工可以通行,上方9架噴射機,三個三個一組,噴出義大利國旗顏色,看得民眾目不轉睛。

義大利建築師皮亞諾說今天是激勵人心的一天,需要找到適當的辭語來形容,因為這座橋是從悲劇和傷痛中誕生的。熱那亞出生的知名建築師皮亞諾,負責設計新橋梁,採用最新安全技術,避免重蹈兩年前覆轍。2018年8月,原址的莫蘭迪橋在暴風雨中突然斷掉,橋面數十輛車從50公尺高空直接墜落,深陷瓦礫堆中,造成43人死亡。

莫蘭迪橋連接法國與米蘭,是當地主要幹道,政府決定重新打造新橋,試圖挽救基礎建設不安全形象,只是啟用典禮過於盛大也引來問題,義大利總理孔蒂說他們與43名罹難者,和他們勇敢的家屬站在一起。雖然典禮包含向罹難者致敬環節,但不少罹難者家屬和警消不滿場面太熱鬧,根本不願出席,也有人批評政府是在舉辦嘉年華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方澳斷橋案監院報告出爐 通過糾正交通部及所屬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