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純天然!日本開發碎米加工「米塑膠」玩具 小朋友也能安心玩

小朋友喜歡把東西塞嘴巴,家長選購玩具都要挑選無毒的產品才能放心,現在日本就有業者,利用不達標準的碎米,加工做成「米塑膠」玩具,除了手感光滑,還保證百分百純天然,讓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能放心。

更多新聞: 台灣獨有!台東池上夫婦培育黑纖米 成功登上國際榮獲星級獎

叮噹響的搖鈴、還有各種積木,小朋友放進嘴巴又啃又咬,愛不釋手,看到這一幕,部分爸媽應該感到崩潰,不知道多少毒素又吃進寶貝肚子裡,但在這裡,他們其實可以放120顆心,因為這些看似塑膠的玩具,全是米做成的。

新潟縣南魚沼市,是日本越光米的產地,身為赫赫有名的稻米之鄉,對品質的要求當然不能馬虎,破碎或是太小的米粒全得挑掉,每次收成都有七成稻米,會被淘汰,這些「碎米」,只能賣給飼料或甜點業者,價格瞬間大跳水,有當地業者,就以高於市價的價格,向農民收購廢棄的碎米,加入樹脂,加熱拉成條狀,再切割成細小顆粒,最後經過加工,就能搖身一變成為玩具、垃圾袋、牙刷、甚至是餐具。

過去業者也試過用木材、牡蠣殼、還有咖啡渣當原料,但質地都太硬,稻米不只容易塑型、天然環保,還能減少農民損失,可說一舉數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山車站週邊低調冰店 純天然水果雪花冰超消暑-小風箏雪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