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頭鯨護子心切!潛客被打到肋骨斷裂

武漢肺炎肆虐,人類活動減少,大自然也終於有喘息的空間,就連鯨魚活動也比以往頻繁。巴西外海出現一大群座頭鯨,浮出水面嬉戲的難得場面。而在澳洲著名賞鯨景點「寧格羅海岸」,一頭母鯨為了保護寶寶,尾巴掃向浮潛客,造成2名女子受傷,其中29歲女子,肋骨斷裂,內出血送醫,還好傷勢雖然嚴重,目前情況穩定。

更多新聞: 危險!龍洞灣潛客與漁船爭道 貢寮漁民呼籲政府改善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人類活動大幅減少,動物反而從中獲利。

生物學家表示,「對人類來說(武肺)很糟,因為損失難以估計,痛苦及經濟轉移失業人類禁足,對人類來說我們談不上有任何好處,但對大自然這似乎是,我們給予一些時間喘息,而在某些地方我們已經開始看到這種現象。」

海上船隻活動停擺,噪音相對減少,對利用聲音溝通的鯨豚來說更容易繁殖與覓食,大海再度成為海生動物天堂。巴西東北部巴伊亞洲外海,近來出現大批座頭鯨,群聚浮上水面,開心戲水交配的景象。鯨魚開心唱歌,拍打出陣陣水花,一會躍出水面,一會又沉入海水深處,玩得不亦樂乎。

而在澳洲,一頭身長15公尺的座頭鯨媽媽帶著鯨魚寶寶,在「寧格羅海岸」悠游時,引來數十名浮潛客圍觀。母鯨護子心切,使出華麗的甩尾功,橫掃泳客,企圖把他們趕走。一名29歲女子被鯨魚尾巴擊中,肋骨斷裂內出血,被直升機緊急送醫。雖然她傷勢嚴重,但情況穩定。

另一名女子手賤,企圖伸手摸鯨魚寶寶,被母鯨用胸鰭甩巴掌,腿部肌腱撕裂,所幸沒有大礙。當地是著名的賞鯨景點,每年吸引許多人參加旅行團,在導遊的帶領下,出海與鯨魚一起游泳。自2016年開放以來,有近一萬人參加與鯨共游的行程,之前從未發生過嚴重傷人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浪席捲法國40度 倫敦動物吃冰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