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大維至台北賓館追思 憶李登輝拔擢升官相當感激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上任第一天便來到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圖/民視新聞)

由於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收賄2000萬元弊案,身為其叔叔的蘇嘉全,2日宣告請辭總統府秘書長職位,由國安會前秘書長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而李秘書長面對第一項工作,便是前總統李登輝治喪事宜。他今天來到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受訪時提及,很感謝李登輝的大膽用人,讓他能不到50歲就擔任政務官,為國家奉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安葬五指山公墓引退休軍人反彈 台聯:不認同台灣就放棄台灣福利

李大維表示,今天是自己就任總統府祕書長的第一天,馬上就來到台北賓館緬懷李登輝。他提及,在公職生涯中,「李前總統是我的貴人,1997年我被他提拔出任行政院新聞局長,之後就回到外交部擔任次長。當時還沒滿50歲,李登輝就大膽用人,願意讓我出任政務官,他的胸襟氣勢讓我很感動」。

李大維回憶,那時候還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他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從事務官變成政務官,真的很感謝」。他說,「我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繼續在這裡為國家貢獻我的經驗和所學的知識,我很感念李前總統當年把一個不滿50歲的事務官提拔成政務官,讓我有更多學習跟奉獻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連多年恩仇盡釋?連戰現身追悼李登輝:願他永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