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許淑華碩士論文爆抄襲 「市議員」許淑華趕論文中:很崩潰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逢甲大學經管所碩專班的畢業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經過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初步人工比對,認定至少2頁抄襲,光是緒論就涉抄5大段。甚至傳出在運用比對系統後,發現論文與中央大學黃中元的碩論有166處雷同,相似度達32%,儘管立委許淑華自認只是「疏忽」未載明引用出處,但已經引起輿論譁然。

更多新聞: 抄論文「證據確鑿」中山大學撤學位 李眉蓁:接受學校任何裁決

同名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目前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文化資產與藝術創新博士班,剛好也正在趕論文,遭同名之殃。趕緊在臉書發文澄清「真的不是我」。

議員許淑華臉書全文:

這件事讓我很崩潰,昨晚剛好在寫我的博士論文寫到一半,看到line傳來了訊息,「許淑華論文抄襲」嚇我一跳,每晚熬夜辛苦寫論文,怎麼會這樣呢?害我必須在深夜趕緊發文澄清,真的很崩潰⋯⋯請大家別誤會,這位許淑華真的不是我!

文末還加上標註「#許淑華 #台北市議員#正在趕博士論文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文化資產與藝術創新博士班 #同名之累 #無妄之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交響樂團長號首席 論文涉抄襲 57段雷同 相似度高達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