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論文「證據確鑿」中山大學撤學位 李眉蓁:接受學校任何裁決

高雄市長補選期間,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風波,中山大學社科院審查後,認定抄襲事證明確,決議報請校方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更多新聞: 正面迎戰論文風波 李眉蓁坦承「便宜行事」駁代寫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希望未來大家在學術研究,或論文研究方面能更扎實的,做相關的研究,而不要發生類似狀況,我們也希望未來李眉蓁女士能記取這一次的教訓,我想這是一個學術倫理的論題,我相信學校做適當的處理,我們就尊重。」

參選高雄市長補選落敗的李眉蓁被控論文涉抄襲案,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第二次審定會,認定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抄襲案成立,依學位授予相關規定,將報請學校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李眉蓁表示,關於論文的爭議,選舉期間已經主動放棄學位,對於學校的裁決他個人都接受,希望這件事情到此告一段落,而被抄襲的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聽到校方的決定後也表示尊重校方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許淑華碩士論文爆抄襲 「市議員」許淑華趕論文中:很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