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癌恐怖的隱形殺手! 髖關節骨折首年死亡率達兩成

民眾聞癌色變,但是其實身體還有個隱形殺卻總是被忽略,就是髖關節骨折,病人臥床後產生併發症,在第一年的死亡率高達兩成,比乳癌晚期的死亡率更高,想要保護身體遠離骨折,醫師提醒民眾做好骨頭保健,也要定期篩檢骨密才能早期預防。

更多新聞: 27歲女吃減肥藥4年 摔倒骨折才知骨質疏鬆

64歲吳女士很努力的做運動,想讓自己的骨頭再強壯一些,她前陣子騎機車自摔右手骨折,治療時才抓出她身體裡有一個隱形殺手。

吳女士住院時候被查出有骨質疏鬆,醫師表示人體骨質流失時身體完全沒有感覺,往往都是發生骨折時才發現,但是民眾容易輕忽骨折帶來的後遺症,尤其是髖關節骨折,生病之後第一年的死亡率高達兩成,比乳癌晚期一成五的死亡率還高。

均衡飲食、多攝取鈣質,還有每天曬太陽15分鐘,都能防堵骨,快速流失,回家之後別只躺著看電視,做做運動也能讓骨頭強壯。

民眾要自我檢查骨質疏鬆的症狀,像是身高比過去矮超過3公分,或開始出現駝背,以及打噴嚏或彎腰會嚴重腰痠,都是警訊,民眾也可以透過醫療器材做骨密度評估,有些醫院還鼓勵民眾用三倍券支付評估費用,盡早發現快點補救。

(民視新聞/徐秘康 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呷老、停經易骨折? 提早補鈣防骨質疏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