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勤洗手、戴口罩「珍惜防疫成果」 蔡英文喊話:請國人繼續幫忙
總統蔡英文今日臉書發文提醒,「珍惜防疫成果,在人多的地方,記得把口罩戴上!」(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防疫有成全世界有目共睹,不但在疫情仍於全球各地肆虐之時,就已推出振興經濟方案,國內民眾報復性出遊更是不手軟,近日甚至擠爆離島。然而,總統蔡英文今日臉書發文提醒,「珍惜防疫成果,在人多的地方,記得把口罩戴上!」

更多新聞: 打綠被送總統酒 罵藍遭提告 館長:我怎麼疼國民黨?

蔡英文說,過去幾個月因為台灣社會團結努力,因此拚出不錯的防疫成績,國內口罩供應量相當充足,國人開始享受起「防疫新生活」,衝刺經濟振興。

針對仍然嚴峻的國際疫情,蔡英文提醒,有些國家已經出現第二波、第三波感染現象,而台灣的境外移入這幾天也有所增加。

疫情狀況的變化快速,蔡英文強調國人時時刻刻都不該輕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口罩實名制」政策將實施至年底,因此每個人都受到確保可以取得口罩。蔡英文強烈建議,在人多的地方或密閉空間內,務必戴上口罩。

最後蔡英文喊話:「我要請大家繼續幫忙,勤洗手,戴口罩,做得越徹底,台灣就越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蔡英文:協助執政團隊做最好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