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籍女學生自台返日染疫案 陳時中宣布結案:對社區完全沒有影響
陳時中宣布日籍女學生染疫案結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日本女學生6月20日從台灣返日,6月23日核酸檢測採檢呈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女學生的213名接觸者無論血清檢測或鼻咽拭子檢驗都是陰性,「這案基本上對社區完全沒有影響」,宣布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女學生染疫不列入台灣案號 莊人祥曝原因

日籍女學生6月20日返日被檢驗出武漢肺炎,疑在台感染,引發人心惶惶,指揮中心對213位接觸者加驗抗體皆為陰性,所有可能接觸者都沒感染過武漢肺炎,陳時中不諱言「日女偽陽性可能性增高」。

時隔一個多月,陳時中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指揮中心將女學生接觸者,包含友人、同學、宿舍同學,還擴大針對5月15日至5月19日師生中有症狀的對象採檢,共採檢213人。其中一位接觸者拒絕接受鼻咽拭子檢測,僅接受血清檢查,所以鼻咽拭子檢測共212位,皆是陰性。另有一位嚴重暈針,未接受血清檢查,其他212位血清檢查抗體都是陰性。

陳時中表示,這顯示個案在社區裡是安全的,該個案7月18日在日本自費血清抗體檢驗,結果也呈陰性,所以「這案基本上對社區完全沒有影響」,宣布結案。

指揮中心宣布,日籍女學生返日確診案結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籍女學生接觸123人全陰性 下周採檢抗體釐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