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女學生染疫不列入台灣案號 莊人祥曝原因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日本女學生染疫一事。(圖/民視新聞)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表示,日本確診1名自台返日無症狀感染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提到,該名確診個案因為國際慣例的關係,台灣不會列案號,因為我方也沒驗到,不會增加國內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籍女學生自台返日染疫案 陳時中宣布結案:對社區完全沒有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台灣最新確診及相關防疫措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與日本女學生接觸者已有116人完成採檢,其中44位為陰性,陸續剩下大概還有72位尚在採檢, 檢驗結果預計晚間6時之前出爐。

媒體提問,日本學生案例是否會列在台灣本土個案,根據一天多來的了解,疾病管制署怎麼了解、研判可能的感染源。對此,莊人祥回應稱,依照國際慣例,日方可能會列這例為從台灣過去的境外移入個案,但台灣不會列案號,「因為我們也沒驗到,日本已經放進去了,不會增加國內案例」。

至於日本染疫女學生可能感染源為何,莊人祥表示,會再與個案做了解,因為她的生活單純,不會去KTV、夜店,若密切接觸者中沒有人有驗到的話,比較難找到是從哪邊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佩琪又「逆時中」轟不普篩 被罵翻急修文:不再對疫情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