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女學生確診 陳時中:像本土病例、暫不列案號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一名近日從台灣返回日本的日籍女學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依目前資訊會列為本土病例,但仍在釐清中,暫時不列案號。陳時中同時表示,該名女學生活動範圍單純,不會發布細胞簡訊,縣市別等到確定一點後會向外界公布。

更多新聞: 陳時中、林佳龍訪福隆沙雕季 為防疫國家隊拆口罩

對於外界擔憂是否有社區感染可能,陳時中談到,台灣社區感染可能性一直都沒有排除,雖然可能性很低,但仍要提高警覺,因此儘管該個案情況尚未釐清,還是先啟動相關疫調和隔離檢疫措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女學生從2月底待在台灣,直到6月20日出境,23日下午接獲日本官方通知,今天開會針對此個案釐清資訊,並到學校進行接觸者調查。

莊人祥說,日本入境全面進行篩檢PCR檢測,該個案因此被篩檢確診,她沒有任何症狀,無從了解何時被感染,指揮中心已向日方詢問檢驗數據,有助於釐清是否為假陽性、近期或更之前就被感染。

陳時中補充,該個案要釐清感染源,恐怕要從國內著手相關疫調,目前將針對140人接觸者進行採檢,根據採檢情形做進一步決定和討論。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開放轉機等邊境開放措施,陳時中強調,該個案不會影響邊境開放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女學生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莊人祥:將加驗血清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