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天氣熱口罩戴不住 陳時中:少出入人潮擁擠處
陳時中提醒,在疫情仍然嚴峻情況下,要保有正常生活,每個人都應該把健康行為建立起來。(圖/民視新聞)

入夏天氣炎熱,台灣近日動輒飆破36度高溫,也造成不少人口罩戴不住,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天氣熱就少出入人潮太擁擠的地方,他提醒,在疫情仍然嚴峻情況下,要保有正常生活,每個人都應該把健康行為建立起來。

更多新聞: 陳時中、林佳龍訪福隆沙雕季 為防疫國家隊拆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對於近日天氣熱,民眾口罩戴不住,陳時中表示,口罩越戴不住對疫情影響越大,大家必須有這樣的覺悟,在疫情仍然嚴峻情況下,要保有正常生活,每個人都應該把健康行為建立起來。他談到,天氣熱就應該少出入人潮太擁擠的地方,在能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以把口罩拿下來,並提醒民眾記得多喝水,定時找地方乘涼,才不會造成中暑。

而在國際疫情方面,陳時中直言,國際情況確實厲害,指揮中心還是照著既定步驟在走,邊境解封部分,商務、人道列為第一類考慮,旅遊放後面一點,如何控制就要看檢疫量能,並完備上機前PCR檢驗,維持14天居家檢疫,特殊、安全的地區把檢疫時間往內縮,最後強化入境檢疫系統,將人流管制好。陳時中強調,基本原則不變,縱使境外疫情在變,只要把邊界守好,對國內影響應該會減到最低。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5日零時起開放桃園機場轉機,陳時中透露,轉機方案交通部不斷檢視,計劃書也送至指揮中心來,機場檢疫單位也有到現場看過,一再演練跟視察,希望在每個步驟都做完整,國外疫情雖然嚴峻,但國內邊境這條線會守好,視我們的能力跟量能做開放。

另外,對於武漢肺炎疫苗進展,陳時中說,目前有幾家國產疫苗,目前也有一定程度的進展,每家公司都有跟國外合作計畫,政府思考在臨床實驗上或行政端,如何運用廣大的醫療系統協助相關廠商,幫助臨床實驗順利,也考慮給廠商相關補助,減輕他們在縮短時程時,可能遭受的損失,政府一起承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女學生確診 陳時中:像本土病例、暫不列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