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女學生染疫 密切接觸者109人採檢結果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日方公布該女學生PCR檢測的Ct值(循環數閥值)為37.38,這在台灣通常會說是弱陽性,已採檢116位密切接觸者,其中44位屬陰性。莊人祥下6時許補充說明,已採檢122位,目前已完成109支檢體,皆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佩琪又「逆時中」轟不普篩 被罵翻急修文:不再對疫情發言

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疾病管制署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採檢116位密切接觸者,其中44位屬陰性,其他72位稍晚才會有結果;另外,還有7位接觸者聯絡不上,已請警政單位協尋。莊人祥晚間6時許指出,應採123人,目前已採122人,已完成109支檢體,皆為陰性。他隨後補充,另1人剛剛才到醫院採檢完成,明天中午會公佈最後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女學生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莊人祥:將加驗血清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