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寒起盜心?老賊偷飲料店愛心箱 路人店員追逮送警局

桃園一間飲料店有竊賊偷取愛心零錢箱,一名62歲的男子,趁店員忙碌不注意拿起愛心捐款箱拔腿就走,路人目擊一切,趕緊呼叫店員出來抓小偷同時報警,將其逮捕歸案,而竊賊被逮後,宣稱自己沒錢吃飯才會出此下策。

更多新聞: 愛心滿滿!瑪喜樂庇護工廠募款餐會募得500萬

大街上放眼望去有銀行、補習班,隔壁還是一間超商,是誰這麼大膽敢在這裡行竊,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緩慢走進店裡,接著就往櫃檯上的愛心捐伸長手臂,他甚至蹲低身影掩人耳目,但一切行徑都被路人目擊,路人趕緊叫來店員處理,幾分鐘後只見男子在兩名店員的壓制下送往警局,尋獲失竊的愛心零錢箱以及贓款1000多塊。

而小偷今年已經62歲,他供稱是因為沒錢吃飯才會出此下策,武陵所副所長吳宗穎表示,「嫌犯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竊取櫃台上的愛心零錢箱,店員發現後立即報警處理,員警至現場帶同嫌犯尋獲愛心零錢箱及贓款1000餘元,全案移請偵辦。」儘管男子宣稱是因為飢寒起盜心,但不管原因為何,偷竊屬於公訴罪嫌,還是被警方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竊賊不打烊 見門沒關大膽狂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