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再跟老天賭輸贏 農業保險帶給農漁民一份保障|田下大小事|EP13

臺灣夏有颱風、冬有寒流,對農漁民來說,天氣因素是務農上極具挑戰的一件事。例如位於臺南麻豆的石斑魚養殖業者李明嵩,便在四年前有過慘痛經驗,寒流一來、低溫襲擊,他的心血便付之一炬。為防範寒害,他不僅架設防風棚、堆高堤岸,防止溫度下降過快,更重要的是在2017年投保石斑魚氣象參數保險,讓李明嵩形同多了一份保障,不再因為寒流來襲而忐忑。

更多新聞: 著重外銷品質層層把關 臺灣香蕉重返國際舞台!|田下大小事|EP16



另外一方面,同樣位於麻豆的柚農李勝忠,則是因為文旦採收期都在颱風季、加上柚子一旦泡水便會帶來疫病菌、造成落果,像是八八風災、蘇迪勒颱風皆造成重大災情,更讓李勝忠有感「農業保險」的必要性。因此,當農委會與產險公司合作推出颱風風速參數文旦柚保險後,李勝忠便立刻投保。以一份保單,換取一份保障與安穩,面對氣候變遷,農民無須再跟老天賭輸贏。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氣候變遷衝擊農民生計 農業保險供完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