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外銷品質層層把關  臺灣香蕉重返國際舞台!|田下大小事|EP16

六零年代,臺灣香蕉曾經風光一時,更是臺灣外匯收入的主要來源,屏東佳冬的蕉農郭哲明提到,「蕉衣」在當時代表著富貴顯赫之意,更凸顯了當年香蕉的外銷盛況。

更多新聞: 以農事體驗為主軸發展 臺灣休閒農業正逐步轉型│田下大小事|EP20

儘管一度被便宜的菲律賓香蕉取代,然而有鑑於此,高雄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的郭文明,積極拓展外銷業務。臺灣香蕉不光口感絕佳,從洗選、包裝到預冷,更要在四小時內完成,就連外銷用的紙箱,都是耐壓度經過考驗的精選。在層層把關之下,確保香蕉的外銷品質。



此外,2019年3月,隨著農委會率領的國家隊到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更因而與日本通路業者合作,再創外銷佳績!臺灣香蕉在蕉農、旗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的努力,以及農委會的協助推廣之下,以優良的品質,逐步重返國際舞台!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傳統農業轉向觀光服務業台灣休閒農業成亞洲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