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農事體驗為主軸發展 臺灣休閒農業正逐步轉型│田下大小事|EP20

坐落在桃園大溪的好時節休閒農場,農場主人陳平和,以「農藝復興」作為農場規畫的主要核心,打造五零年代的農村、發展成體驗型農場,不僅依循二十四節氣進行農事體驗及祭天儀式的規劃,更有人工打穀機能讓民眾親自體驗,加深記憶。陳平和希望帶給民眾「農業是快樂的」這樣的印象,讓民眾能夠對臺灣農業充滿希望。

更多新聞: 以特色料理吸引遊客 為臺灣休閒農業開創更多可能│田下大小事|EP21

另外一方面,位於臺南東山崁頭山的仙湖休閒農場,龍眼結實纍纍,第二代吳侃薔不僅介紹因地制宜的特殊採果方式─龍眼溜滑梯,更將焙灶文化做為農場主軸,將當地特色作物結合文化,注入休閒農場,不僅豐富了農事體驗,也帶有農業文化的傳承之意。



農委會積極輔導轉型,非但邁向新型休閒農業,更在體驗為主導的方向之下,讓各地農場配合當地文化,逐步發展自己的特色,開拓農業的更多機會。而對遊客而言,也開啟了有別以往創新的休閒遊憩體驗。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傳統農場注入管理與行銷專業 轉型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