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科技化創造優勢 台灣農漁產賣到全世界

為了提升台灣農業科技的市場價值,農業金庫與中興大學攜手舉辦『農業投資和創業商機交流』座談會,希望幫助農民技術升級,並且透過互聯網、將農漁產品賣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料理結合在地農產品 拓展農村更多可能

坐在台前第一排比讚合照,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率領產官學大老,舉辦座談會,要替國內農業開創新價值。

吳明敏表示,「這次就盤點幾個項目,一個叫做有機肥料還有軟殼蟹蘭花等等,我自己定調這是一個行動座談會,可行就開始啟動,公司有很多資金沒有用很可惜,可以幫忙資金用到對的方向,尤其是農業這一塊。」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則說,「把學校的技術能量透過產學研的鏈結,能夠把台灣在農業科技方面強項推展到全世界。」

農漁業科技化已成趨勢,台灣具有各種優勢農漁產品,農業金庫聯手中興大學和僑委會,希望能幫助農漁產順勢轉型,甚至讓海外僑胞、台商,有更明確的投資項目。

僑委會副主委徐佳青也表示,「透過物聯網現代科技方式,將台灣有優勢的農業方面技術做呈現,台商在海外他們經營事業有成,希望能夠回台投資的時候有一些標的。」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數位科技跟最新軟體技術包括物聯網,跟人工智慧應用在農業上面,這個是全世界所有國家現在都在積極迎頭趕上的課題。」

從政府到企業,積極整合資源,除了要創造更多商機之外,也要靠著農產品拚外交,讓台灣在地優勢走出去,也能幫助友邦國家的農業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民同樂!黃偉哲「化身成水果勇士」鼓勵消費拚經濟也推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