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農業的崛起 促進產業轉型、更同時傳承農業文化|田下大小事|EP19

自週休二日制度落實以來,隨之興起的,是臺灣休閒農業的崛起,許多一級農業轉向三級觀光休閒服務業,發展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年,如今,已經成為亞洲地區的典範。

更多新聞: 以特色料理吸引遊客 為臺灣休閒農業開創更多可能│田下大小事|EP21

位於彰化二林的東螺溪休閒農場,原先是蘆筍園,經過整地、開發及改造之下,結合抓泥鰍體驗、傳統染布技藝等傳統農事體驗,讓民眾體驗農村生活,不光是提升產業、增加收入,提供民眾假日戶外休閒遊憩的絕佳去處,更同時讓農業文化得以延續、傳承。

另外一方面,位於臺中新社的沐心泉休閒農場,從原先以種植水果為主的農業,逐步轉型成以花卉為主的觀光休閒農場,由於地處海拔位置夠高,天然環境優勢讓它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成為臺中知名的賞花景點。

臺灣休閒農業不光是因應週休二日而興起的產業,更是在許多農友的努力之下隨之發揚光大,成就了農業的轉型、農業文化的傳承,讓民眾得以藉由休閒農業,進而對農業感興趣、更貼近農業。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以農事體驗為主軸發展 臺灣休閒農業正逐步轉型│田下大小事|E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