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17公里海岸 竹市「微笑水岸」奪金球銀獎

新竹市有不少網紅景點,像是魚鱗天梯、豎琴橋、香山沙丘,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打卡,其實這些都是新竹市政府和經濟部水利署聯手藉由前瞻計畫,推出的「微笑水岸」,串聯新竹左岸、漁人碼頭、17公里海岸等,營造出親民、親水的環境,還一舉奪下金球卓越建設「綜合規劃類」銀獎肯定。

更多新聞: 表揚台灣傑出水利貢獻人才!水利署舉辦「水之禮讚」活動

人工消波塊層層堆疊,就像魚鱗片,在這裡能觀海、觀夕陽,這是新竹市知名網紅景點「魚鱗天梯」

沿著長長水岸,悠閒騎著自行車,或是帶小朋友體驗港南運河公園的遊戲場,怎麼玩都不會膩。

享受海風、欣賞無敵海景,穿越綠色隧道、賞蟹步道,原來親近水岸可以這麼容易。

無論哪個景點,都大受好評,經濟部水利署推動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新竹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串聯新竹左岸、漁人碼頭、17公里海岸進行環境改造,投入超過31億經費,打造27公里的「微笑水岸」,顛覆過去水岸不親水的困境。

新竹市政府和水利署聯手,以生態、親水、觀光為主軸,讓荒地變綠地、打造水域多樣的自然地景,不僅成了網紅景點,還一舉奪下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金球卓越建設獎「綜合規劃類」銀獎肯定。

藉由中央的前瞻計畫,讓地方有經費,翻修海岸線,讓27公里的微笑水岸成了打卡新熱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樂騎台中!啦啦隊、小騎士揭序「2020台中自行車嘉年華」17日開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