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認證取得不易 嚴謹作業流程讓臺灣美味料理飄香穆斯林市場|田下大小事|EP18

國產美味料理要前往穆斯林市場,需要有「哈拉認證標誌」的認可,而穆斯林食品所象徵的並不只是宗教商品,更是對原型食物、對於食品高品質的一種要求,也因此,凸顯了清真認證的可貴性。而其所面對的挑戰,包含繁多的清真規範、成本高,還需要面對國際的競爭。

更多新聞: 以特色料理吸引遊客 為臺灣休閒農業開創更多可能│田下大小事|EP21

林孟慧提到,要敲開穆斯林金磚,需要透過不斷的參展,逐步得到市場的認可,而其品質,必須從源頭管理,包含密閉式禽舍、以水泥牆隔絕外來汙染源,隨時能注意雞隻生長曲線與投料情況的的秤重系統,以及能幫雞隻調節溫度與濕度的水簾設備與負壓通風系統,以科技豢養,只為求雞隻健康。
除此之外,「屠宰」也是清真認證的重要環節,要求必須由同為穆斯林的屠宰師執刀,並以減少雞隻的痛苦為首要任務。一絲不苟的作業流程,加上多年的努力之下,臺灣美味料理終於能夠前進穆斯林市場,為國爭光!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以農事體驗為主軸發展 臺灣休閒農業正逐步轉型│田下大小事|E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