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盛唐中醫診所遭勒令停業2個月 台中再爆九褔中醫病患「重金屬含量超標」
盛唐中醫診所中藥遭查出重金屬超標,害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住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中盛唐中醫診所中藥日前遭查出重金屬超標509倍,引起外界關注。台中市衛生局又查出,位於北區精武路的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就診的民眾,也檢驗出體內重金屬含量超標,將依法重罰盛唐中醫診所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此外,九褔中醫診所則被重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藥鉛中毒風暴】全國最愛中醫是台中人? 在地人曝:我家轉角就兩間

台中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因調製的藥劑含有鉛汞超標,被衛生局依違反醫療法送辦。前中市議員張宏年一家人吃中藥鉛中毒住進醫院,他的兒子張彥彤將全家服用的中藥粉給衛生局檢驗,沒想到自費中藥粉的鉛含量超標509倍。張彥彤怒批呂世明,根本對家人是蓄意謀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盛唐中醫鉛中毒再增2病例 民眾爆料停業3天就想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