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爆炸隔天 老奶奶忍悲彈琴撫慰人心

4日的貝魯特大爆炸奪走了上百條人命,還造成30萬人流離失所,面對殘破家園,一名白髮阿嬤強忍悲痛在自家客廳裡彈奏起驪歌,用優美琴聲撫慰人心,也讓許多人從絕望中看到希望。

更多新聞: 人禍! 2750噸硝酸銨躺港口6年 貝魯特民眾衝外交部燒總統肖像

貝魯特大爆炸摧毀了無數家園,面對一片狼藉,79歲的梅姬老奶奶強忍悲痛坐在鋼琴前彈起了驪歌,從著名的蘇格蘭民謠開始、一首接一首彈,優美琴聲撫慰了在場所有人的心,老奶奶的孫女人在遠方,看到媽媽傳來的影片當場淚崩。

梅姬的孫女表示,「看到奶奶彈著她最愛的鋼琴,我感動得哭了,最近幾個星期我跟朋友,持續上街抗議政府貪腐,希望看到一個更好的黎巴嫩,他們原以為我們是希望所在,實際上她才是。」

這架鋼琴其實是60年前、老奶奶結婚當天父親送的禮物,幾十年來她天天都彈,在琴聲陪伴下挺過內戰,並拉拔大4名子女,4號貝魯特爆炸當時老奶奶剛好不在家逃過了一劫,隔天重返家門最先察看的就是鋼琴,梅姬的孫女更說,「她一進門就衝到鋼琴前面,說鋼琴沒事我就沒事,我們全家人都會沒事的。」

老奶奶的孫女在感動之餘,不忘將影片PO上網,短短幾天點閱率就飆破百萬,也讓更多人從絕望中看到希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克宏親抵貝魯特慰問 強調援助不會落貪腐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