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簽署反貪切結書 李眉蓁:貪汙是萬國公罪
李眉蓁今(7)簽署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並表示貪汙是萬國公罪。(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7)簽署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並表示,貪汙是萬國公罪,從政者絕不可違反的第一天條。但媒體提問是否也在諷刺自己的爸爸?李眉蓁強調,我爸爸不是貪汙罪。


更多新聞: 先是伸港接著大城 彰化民代涉弊連環爆! 大城鄉代主席王宏銘涉賄遭聲押

反貪切結書主要有三點:

  • 本人若犯貪汙罪,定讞執行後絕對放棄假釋、服外役監等權利,甘受法律最嚴厲之制裁。
  • 若家人涉貪、或藉權勢而包工程,本人下台負責。
  • 若市府局處首長、政務官涉貪,本人將負政治保證責任,辭職下台。

召開反貪腐挺清廉記者會,李眉蓁團隊表示,當年陳其邁輔選蘇振清時,親口說阿忠(蘇振清)跟我親如兄弟,不禁讓人起疑,18年前的sogo案,父親陳哲男涉入其中,18年後,蘇振清也涉入,是否太過巧合?質疑陳其邁縱容親友貪汙,若是連身邊的人在做什麼都無法察覺,如何做到防貪除弊?

而媒體也問到sogo案同黨立委也涉案,李眉蓁表示,也會一視同仁看待,因為在人民眼中標準是一致的,反貪腐是普世價值。

另外,媒體也問到她的父親李榮宗涉賄一事,李眉蓁強調,我爸爸不是貪汙罪,不要打烏賊戰,也反問民進黨不打貪嗎?而被問及這場記者會是否與選情告急並有模糊焦點?李眉蓁說,反貪跟模糊焦點一點關係沒有,各家都在報,只有我們報是模糊焦點,請他們搞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海水沖馬桶政見 王定宇譏:有三種「愚蠢的方法」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