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大港開唱」回來了! 團隊宣告:2021年啟航
大港開唱今天宣告,「2021大港開唱,即將啟航」。(圖/擷取自大港開唱臉書)

在高雄連續舉辦11年的獨立音樂祭「大港開唱」,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宣布2020年停辦,大港開唱今天無預警宣告,「2021大港開唱,即將啟航」,消息一出樂翻樂迷。

更多新聞: 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 9/12起連續4週重磅演出

大港開唱團隊今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表示,「不過才16個月卻好似10年,每天都希望能再走過一次,那個搖滾樂、海港、無比熱情的3月天。」,並且宣告「是的,大港要回來了。」

大港開唱團隊指出,推動這個夢想成真的,不是主辦單位,而是螢幕前的你們。自從去年宣布停辦後,大港團隊的夥伴們,也回到各自在文化產業上不同的崗位,原本計劃是多休息幾年,再來思考復辦的機緣。然而,過去一年來,希望大港回來的聲音卻持續不斷的大量湧入,遠遠超乎他們想像。

文中談到,從開始思考復辦的可能性,到決定復辦的過程中,團隊心中出現過無數的掙扎,也有各種想到頭就痛的困難和麻煩。但在心底深處,卻也有著跟所有大港男女一樣的心情:「好希望大港回來,好想在大港的海風吹拂下,自由爽快的感受人生美好!」

大港開唱團隊說,青春是過程,在過程中抉擇每一站,有時遺憾沒選的另一半,有時也存著最好的記憶在選上的這一半;青春也是語言,從來不是失去它的人可以想像的。14年來大港開唱寫下了許多台灣青年的集體記憶,從音樂到社會甚至是生而為人,所有大港男女都在海港邊音樂裡。經歷把自己掏空再海納各種文化的過程。「在這停止的16個月中,也是大港團隊的過程。」

團隊最後表示,深深的體會大港開唱的能量應該要往前而不是停止,是繼續創造且從來不是破壞,無論基於對辦音樂祭的一股傻勁,抑或是對支持者們的深深感恩,「我們,大港團隊,決定回來和大家一起繼續創造更多魔幻的時刻,寫下更多精彩的歷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去年感受不到市府支持停辦 高雄大港開唱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