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緊急捐款12億至黎巴嫩 另派義大利醫療物資援助
(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附近的港口發生大爆炸,黑煙執衝天際,甚至炸出「蕈狀雲」。這次的爆炸事件造成超過135人死亡、將近5000人受傷,附近的友邦紛紛伸出救援,而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已發放3300萬歐元(約新台幣11.6億元)用於黎巴嫩初期緊急援助,並調動義大利醫療船等物資援助滿目瘡痍的貝魯特。

更多新聞: 小小一塊地擠進1.3萬人!希臘最大難民營摩利亞爆確診首例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歐盟也計畫在評估必要物資後召開一場捐助會議,籌措更多重建資金。歐盟執行委員會指出,這筆3300萬歐元的援助,可望滿足貝魯特對緊急服務及醫院的立即性需求。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晚致函歐盟27個成員國,呼籲各國「為前方的復甦之路做出貢獻」。

信中寫道:「我們邀請您加強支持黎巴嫩,除了緊急援助需求,也包括黎巴嫩的長期重建計畫。」

他們提醒27個歐盟成員國,歐盟與黎巴嫩具有「堅強的夥伴關係」,黎巴嫩是「具有戰略重要性且人均收容難民數最多」的國家,「現在立即行動以降低這場悲劇後續效應,符合我們共同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黎巴嫩爆炸炸出「蕈狀雲 」2750公噸硝酸銨從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