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塊地擠進1.3萬人!希臘最大難民營摩利亞爆確診首例

希臘愛琴海上的列斯伏斯島的摩利亞難民營,是希臘最大的難民營,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原本一直保持零確診。但希臘當局今天證實,一名住在難民營外不遠處的索馬利亞難民確診,已送醫隔離。目前,摩利亞難民營封營隔離到9月15日。

更多新聞: 希臘小島「摩利亞難民營」傳火警疑反疫情封鎖令民眾縱火!

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小朋友和媽媽都認真洗手,看得出來,設備相當陽春,這裡是希臘列斯伏斯島上的摩利亞難民營,也是希臘最大的難民營,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一直沒有傳出疫情,沒想到,一名最近返回摩利亞難民營附近居住的男子,證實確診,是摩利亞難民營的第一例。

希臘移民部9月3日表示,這名索馬利亞籍的40歲男子已獲得難民身份,可合法住在希臘,7月17日就離開摩利亞難民營,但最近又回到島上,住在正式難民營外的帳篷,他目前已送醫隔離。希臘當局已經下令難民營封營,9月15日前全面禁止進出,也開始調查男子的接觸史,以便展開隔離,並開始對營內難民展開大規模檢測。希臘當局還加派警察監督,確保封營確實落實。

摩利亞難民曾表示,「沒人在乎我們的生死,我們只是等著看怎麼死而己。」摩利亞難民營醫生說,「我們盡全力避免難民營裡爆發疫情,但雖然我們盡力了,我認為如果摩利亞真的爆發疫情,這一場必輸無疑的戰役。」今年3月美國公共電視記者透過Whatsapp,訪問了住在難民營的難民和志工醫生,簡短的幾句話反應難民營的防疫困境,摩利亞難民營原本只能收容2757人,但現在竟有12714人居住,負載量多了4.6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防疫破功 無旅遊史37歲囚犯武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