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小島「摩利亞難民營」傳火警疑反疫情封鎖令民眾縱火!

位在愛琴海上、希臘列斯伏斯島的「摩利亞難民營」,上週爆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至今已累計35人確診,想不到8日深夜至9日凌晨又爆發火災,人員倉皇逃命,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有媒體披露火災是人為縱火,為的是抗議疫情爆發後實施的封鎖措施,但是傳聞並未獲官方證實。

更多新聞: 宛如末日!野火「染橘」美西13州加州煙塵籠罩「川普將視察」

火光衝破黑暗,人影倉皇逃出,希臘最大的摩利亞難民營,8號深夜突然有多處爆發火警,火勢目前已經撲滅,難民全數撤出,天真的孩子朝鏡頭露出笑臉,一旁的爸爸憂慮則全寫在臉上。

摩利亞難民營原本只能收容2700多人,但現在竟有12700多人居住,超出收容量4倍多,在艱困的生活環境下,上週又爆出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8日已經累計35人確診。

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不過雅典通訊社報導,在確認染疫的35人拒絕和家人一起被隔離後,火勢就爆發了,不過這些傳聞並未獲官方證實,而且島上同時也有其他地方正發生森林野火,希臘當局已經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後續應對。

摩利亞難民營在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沒有傳出病例,沒想到上週一名返回營地附近居住的索馬利亞籍男子證實染疫,打破零確診,之後當局下令封營,還加派警察監督,疫情正緊張,現在棲身之處又被毀,難民處境恐怕更加艱難。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電線短路車庫起火 一牆之隔險燒毀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