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雨特報 苗栗以南9縣市嚴防短時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7)下午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於今(7)下午3點15分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7)嘉義至屏東地區及苗栗至雲林、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表示,大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尤其嘉義到屏東的平地市區也須嚴防大雨,而苗栗到雲林地區山區也須注意大雨發生的機率。


嘉義至屏東地區及苗栗至雲林、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圖/截取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溫方面,天氣高溫炎熱,今(7)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嘉義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新北市,金門縣、連江縣地區,臺南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

花蓮縣縱谷,嘉義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圖/截取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也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