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水站員工落水殉職 兒:才跟爸爸訂好父親節餐廳 卻等不到他回來了

哈格比颱風日前侵襲北台灣,台北市水利處一名齊姓技工,當天在清理抽水站障礙物時,不幸殉職。北市議員汪志冰,今天開記者會,批評水利處因為自動化,精簡人力,導致人員工作量大,時有所聞。當日,又讓該名員工1人值勤,是發生意外的主因。家屬出席記者會,遺孀哭到無法發言。

更多新聞: 新北殉職警楊庭豪告別式 安奉警察公墓 父母、百警含淚送別

齊姓技工的兒子表示,才跟爸爸說,這個父親節已經訂好餐廳,沒想到這卻是最後一次對話,希望北市府能夠好好重視,並表示我們承擔就夠了,不要再有下一個家庭受害。水利處也表示,人員從2016年核定後進行兩次修正,但都沒有遇缺不補的情形,颱風當天也有4人駐守在出事的下八仙抽水站,並沒有1人值班的情形。但會就這次事件進行檢討。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悲傷父親節!2歲女童自家果園前遭酒駕男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