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殉職警楊庭豪告別式 安奉警察公墓 父母、百警含淚送別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2日出勤時被無照少年騎車撞上,腦死、拔管、器捐。12日舉辦告別式,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陳家,都到場致意。立委葉毓蘭說,楊庭豪不會白白犧牲,她要求警政署制定員警出勤SOP,不讓員警為了衝「快打現場」而途中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車無照駕駛害命 新北警7月狂開千件違規

員警楊庭豪告別式,棺木蓋上警旗,場面哀戚隆重,他的父母強忍悲痛,火化前再看寶貝兒子一眼,送他走完最後一程。

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2日出勤時遭少年無照騎車撞上,拔管器捐。12日舉辦告別式,親友、同學哭紅雙眼,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親自到場致意哀悼。

擦乾眼淚,楊庭豪的雙親強忍悲痛答謝各界致意。當過警大教授的立委葉毓蘭,過去出席無數次員警殉職公祭,她說,絕對不會讓楊庭豪白白犧牲,未來除了修法,也要爭取提升員警出勤安全。

葉毓蘭表示,「庭豪不會白白犧牲的,因為我們在庭豪生命的最後一刻我陪著他母親,進去看的時候,其實跟楊媽媽跟庭豪媽媽也做了很多的溝通,她也希望庭豪的犧牲,會為未來在當警察的所有的同仁帶來更安全的執勤環境。」

楊庭豪出勤支援打架糾紛,和同事一起鳴警笛通過路口,不料遭到少年無照駕駛撞上,引發警界基層討論。快打警力必須在時限內到場,形成出勤的壓力。如今,楊庭豪遺體火化後,家屬也希望他的犧牲能減少員警出勤傷亡機率。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殉職隊員公祭 酈英傑悼:放心安息同胞會繼續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