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演習2飛官殉職 蔡英文今出席聯合公祭親頒褒揚令
(圖/民視新聞)

陸軍航特部601旅OH-58D戰搜直升機,16日執行戰備操演任務返場時墜落在新竹空軍基地,當時兩名飛官為了避免撞及民宅,選擇向左迴轉180度回到基地,讓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殉職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緬懷0716專案英勇殉職飛官聯合公奠」致哀,並頒贈漢光演習殉職航特指揮部軍官褒揚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一同出席。

更多新聞: 中校洩漢光演習情資賺外快 專家:與台海情勢有關

陸軍航特部今日舉行「緬懷0716專案英勇殉職飛官聯合公奠」,軍方將一座機棚佈置為會場,靈堂上高掛「龍城飛將,英雄典範」及2員著飛行服英姿,場外兩側布置各界給2人的留言板,懸掛紙摺直升機,滿滿紙條向「永遠的龍城飛將」致敬。

蔡英文10時左右在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抵達會場,主持追頒獎章、追晉及明令褒揚等儀式,之後走向家屬區,向殉職飛官的家屬致意。

據綜合媒體報導,陸軍司令陳寶餘主持追晉儀式並頒發忠勇勳章,由簡任專遺孀、高嘉隆父親代表接受,同袍則是靈柩覆蓋國旗及陸軍隊旗,2人捨身取義,避開民宅犧牲自己性命,實為國軍的表率。

會場上也播放2人平事蹟與生活影片,簡任專父親看著兒子生前的點滴,難掩悲痛,令人鼻酸;同袍則在影片中難過表示,他們是大家心中的英雄,因為一直到最後一刻,都記著保家衛國的任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殉職警楊庭豪告別式 安奉警察公墓 父母、百警含淚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