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陸殉職隊員公祭 酈英傑悼:放心安息同胞會繼續守護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亦前往海陸公祭致敬,並表示,「願這兩位勇敢的官兵放心安息,並永遠知道他們的同袍將繼承遺志,繼續守護台灣。」(圖/取自AIT臉書)

發生在月初的突擊艇翻覆事件,造成海軍陸戰隊隊員蔡博宇(追晉下士),以及陳志榮(追晉三等士官長)殉職,今天舉辦隆重的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亦南下頒贈褒揚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亦前往致敬,並表示,「願這兩位勇敢的官兵放心安息,並永遠知道他們的同袍將繼承遺志,繼續守護台灣。」

更多新聞: 碰!話講到一半忽然昏迷倒地 金山乾華派出所長搶救不治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與蔡總統、賴副總統、國安會顧秘書長、行政院蘇院長、國防部嚴部長,以及其他各界重要代表出席陳志榮士官長和蔡博宇下士的聯合公祭,酈英傑也到場向殉職英豪致敬。

酈英傑表示,他要代表AIT向陳志榮士官長和蔡博宇下士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他說,這兩位陸戰隊官兵,為了保衛台灣的繁榮和自由,在執勤時不幸殉職,「他們體現了台灣部隊最重要的精神:無私、英勇,並且不惜一切代價,堅定捍衛家園。」

酈英傑說,陳志榮士官長和蔡博宇下士如今也已加入世界各地,因公殉職的官兵英靈行列,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眾人才能享有安全的家園。

酈英傑強調,緬懷殉職官兵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這起悲劇中吸取教訓,並繼續嚴格且務實地進行準備,以確保台灣的戰備能力足以因應未來的威脅。「願這兩位勇敢的官兵放心安息,並永遠知道他們的同袍將繼承遺志,繼續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殉職警楊庭豪告別式 安奉警察公墓 父母、百警含淚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