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衛生部長、前日相9日來台 陳亭妃:讓質疑蔡政府沒外交能力的國民黨閉上嘴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訪台,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合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衛福部提供)

日本國會議員9日將組團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其中包括前首相森喜朗,預計當天來回。除了日本團外,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當日也將訪台,兩團都將採取外交Bubble(泡泡),不和外界接觸。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晚間在臉書發文說,這不只讓質疑蔡政府沒有外交能力的國民黨「閉上嘴」,更使來自北京中央的強烈反對,看起來就有如「狗吠火車般無力」。

更多新聞: 1979年斷交後最高層級官員 美衛生部長專機傍晚抵台

美國衛生部長9日將來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非常歡迎阿札爾來台外交訪問,這對台美衛生合作是一大進步,政治上有相當意義。陳亭妃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不顧北京反對,台灣外交泡泡連發」。

她在文中首先提到,除了美國衛生部長稱期待與「台灣總統」蔡英文見面分享防疫經驗,日本前首相森喜郎宣布本週末率日本政要來台,並與蔡英文見面,「這絕對是近期以來最值得國人振奮的外交訊息」。

陳亭妃指出,在中國強力打壓之下,台灣外交還能交出如此亮眼的成績,不只讓質疑蔡政府沒有外交能力的國民黨閉上嘴,更使來自北京中央的強烈反對,看起來就有如「狗吠火車般無力」。

針對阿札爾將訪台、日前相森喜朗率團來台,陳亭妃說,這是國際社會對於台灣最實質的肯定及支持,也讓被中國打壓多年的台灣人民能夠用真實力揚眉吐氣,讓世界看見台灣與中國的不同,「未來的道路,台灣人要繼續團結向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 陳時中掛保證:出事我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