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奪命天倫夢碎  草屯民政課長遭撞不治

又是酒駕惹禍,還撞死公務員,草屯鎮公所民政課課長林炯欽和鎮民代表陳家財,7日晚間參加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後,兩人回程騎車雙載返家,沒想到在路上被一輛酒駕車輛撞上,當下駕駛還逃逸,最後才折返,酒測值高達0.56毫克,而民政課課長林炯欽預計明年就要退休,遇上車禍死劫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 男子酒駕買消夜 撞速食店車道圍牆

監視器畫面拍到民宅裡一群人往外衝,因為他們聽到一聲巨響,衝出去外面一看,原來是發生車禍,一輛摩托車倒地,地上躺了兩名傷者血流滿地,但是肇事車輛卻跑了,報案民眾表示,「當下聽到非常大聲碰撞聲後,我們馬上衝出來,馬上電話報警,馬上問兩人意識,但只有其中一位有意識。」

救護車到場救援緊急替傷者CPR,被搶救的人是草屯民政課的課長,但因傷勢嚴重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7日晚間,他和草屯鎮民代表陳家財參加父親節表揚大會,林炯欽留下最後合照身影,回程兩人雙載,被酒醉男子撞上還逃逸,事後肇事男子回現場,酒測值嚴重超標。

草屯分局第5組組長陳世昌表示,「經警方蒐證調查,事後依照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來移送法辦,駕駛人酒測值高達0.56毫克。」

林炯欽是在草屯公所服務的資深公務員,育有2男2女,孩子無法再替爸爸過父親節令人哀痛,消息傳回鎮公所同仁都感到十分不捨,草屯公所主秘朱鴻森遺憾表示,「公所跟所有同仁都感到非常哀傷,尤其在這父親節的期間,我們的心情跟家屬一樣,都非常不能接受。」

其實林炯欽預計明年就要退休,沒想到竟然遇上車禍死劫,而肇事駕駛酒測超標撞人1死1傷,酒駕行為貪一時方便快速,結果不但毀了別人的家庭,更使對方的親友家人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痛,而肇事逃逸的行為更是不可取。

﹝民視新聞/許家程 張家維 SNG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男酒駕拒測女友人「參一腳」 長腿抵電線桿罵警遭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