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照過來!讀大學不用錢 華梵大學新生入學 學雜費全免

大學指考昨天剛放榜,華梵大學今天舉行獨立招生說明會,相較於亞洲大學祭出高達360萬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華梵則將12個系所減為5個系所,今年只收235位學生,發展學校特色並強調品德教育,還創台灣高教界先例,拋出「大一全額獎學金」免學費吸引學生就讀。

更多新聞: 少子化浪潮襲! 台灣寵物.孩童數黃金交叉

校長李天任親自開招生說明會,希望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底下坐滿家長和同學,聽校長一一說明學校的制度和特色,華梵今年創台灣高教史首例,喊出大一全額獎學金「免學費」!只要符合標準就能免學費,減輕不少經濟負擔,位於新北石碇的華梵,前年在現任校長李天任接棒後進行大改革,因應少子化,將教育型態改成小班教學的書院型大學;原本12個科系也整併成5個重點科系,將資源集中打造學校特色。

9月開學前舉辦新生品德思辨營,邀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操刀,強化新生品德教育,除了華梵,亞洲大學喊出入學獎學金360萬元,宣布已經吸引到兩名可上台大的學生選讀,南華則與美國西來大學合作,打出雙學位學程,在少子化衝擊下,各大私校爭相設法搶優秀學生。

﹝民視新聞/李榮晋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還我採訪權!台大學生會控台大「查水表」約談學生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