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來台政策兩度急轉彎 馬英九爆氣怒批「太不像話」

中國學生來台政策兩度急轉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8日)破口大罵「太不像話了」,但陳時中火速澄清這不是他主導的。對此主管機關陸委會透露中國政府在我方第一波開放應屆畢業生返台就讀時,就開始百般阻撓,所以後續的開放進度還要視對岸的善意而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提李登輝為九二共識奠基礎 鄭文燦:不恰當也不厚道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這要趕快的把他糾正,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氣到破口大罵,因為中國學生要回臺上課,政策又卡關,一向主張開放的前總統馬英九不忍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不是我主政的,我們本來對於各種的開放進來都有一定檢疫的方式,只要各個單位照著我們檢疫的方式去做,我們都沒有意見。」

陳時中撇清這不是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難道是政治考量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想社會就是一個政治體,每樣政治也離不開,我們生活各種環境的條件。」

不否認中生來台議題跟政治有關,追到底原因又出在對岸,陸委會透露,我方第一波開放應屆畢業生返台已經2個星期,但實際入境的學生卻只有十幾個,少之又少,因為中國政府出手阻撓。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比方說台灣的大學,國立台灣大學不可以用國立,而經過審批核准的人數,又相當的少,所以阻撓中國留學生來台灣交流的,學習民主自由的學風是中共政權,可是馬英九前總統永遠都是怪罪台灣,永遠站在中共的立場來說話,他到底是我們的前任總統還是中共的台灣省委書記,請他認清楚。」

當兩岸交流只剩台灣在遞橄欖枝,見不到對岸善意,喊兩岸交流也是淪為口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批中生來台受阻「太不像話」 陳時中:可行性與實際需要應綜合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