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就當蜘蛛大盜!偷9萬8食髓知味又再爬牆偷

台北市萬華地區出現蜘蛛大盜!年僅20歲的嫌犯身手俐落,時常當起蜘蛛人,攀爬公寓大樓、禁入民宅行竊,警方長期埋伏,趁著男子再度犯案時展開緝捕行動,最後趁著嫌犯爬上頂樓時,員警一擁而上,立刻將他壓制,緝捕歸案。

更多新聞: 真的「破」門而出! 闖空門遇屋主撞破門逃跑

八號清晨,這名20歲的鍾姓男子有如蜘蛛人一般攀爬在大樓外牆,底下一堆人盯著他瞧,在萬華中華路口附近的一處民宅外牆邊,一手抓著鐵窗護欄,一邊左右搖晃身體,企圖躲避追捕。

警方初步調查,這個月4日他潛入廣州街一處民宅闖空門偷了9萬8000元,這次食髓知味想要再度犯案,被警方逮個正著。

警方為了避免他跳樓受傷,也怕造成附近民眾恐慌,不停勸說男子就範,同時派人進入大樓搜索,最後男子爬上頂樓時,被員警順利壓制。

台北市萬華分局龍山所副所長陳宏安表示,「本日4時30分許見鍾嫌,鍾嫌見警後則攀爬大樓外牆,試圖逃避警方追緝,最後於頂樓發現犯嫌隨即上前將其壓制,全案詢後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警方初步調查,鍾姓嫌犯有毒品前科,懷疑他是為了買毒才會不斷犯案,至於涉及多少案件後續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膽!趁店員找零「買一偷一」 婦買五穀粉「多偷一包」